close

PA212537.JPG

Hi~沒想到快隔了一年才發文,時間過得真快。轉眼間Benson已經大班了,

今年也算是最後一次需要在幼稚園打扮萬聖節造型了吧?!

 

想了很久,也找了許多資料,當然還要問看看Benson的想法,最後決定就勾個小小兵背心吧~

本來想做整件衣服,但又想到他們要從學校走路遊街到家樂福,台灣天氣在十月底還是熱,

所以才決定改為背心,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以後需要幫小孩打扮的媽媽唷~

PA212539.JPG

 

首先,請找一件平常小孩穿的衣服,要比較緊且合身的衣服來當樣本,量衣服的胸圍即可。

像我拿的這件衣服量出來,胸圍是30cm,所以勾一圈需要60cm。

這次使用較便宜親民的愛絲龍極太紗,線約0.2mm粗,使用5號勾針,

我以2針為一公分下去計算,所以總共要勾120針。

使用毛線顏色:黃色、黑色、藍色

主體背心將會程使用長針去勾,若不會勾長針的朋友們可以看這裡:

 

Round 1 : 起針120針,使用黃色線。(鎖針教學

Round 2~7 : 鎖針3針,勾120針長針。

Round 8~10 : 改換黑色線,鎖針3針,勾120針長針。

Round 11~24 : 換回黃色線,鎖針3針,勾120針長針。

Round 25~31 : 改換藍色線,鎖針3針,勾120針長針。

接著把編織好的一片頭尾縫合起來,變成像肚圍一樣。

基本上主體衣型就完成了,當然還是需要依造您孩子的體型下去針減針或是加長編織的長度。

接下來我們來勾靈魂之窗,小小兵的眼睛,網路上搜尋了許多小小兵的眼神,

覺得小小兵半瞇眼的樣子賊賊的很可愛,

所以我參考了這個Youtube上影片來勾小小兵的眼睛

 

接下來是做手的部份,我參考了這個Youtube上影片

, 

但長度都編長一點。

我整隻手的長度大約編織了16公分。

再來幫小小兵的吊帶褲加上肩帶,肩帶需勾二條。

起針5針,全程用短針編織(短針教學),共編了43段。

 

眼睛、手、肩帶完成後,先來進行縫合,首先選擇一面當正面,將眼睛縫合在黑色處的正中央。

2.jpg

小小兵的肩帶一頭請分別縫在主體正面及背面的1/4處。

手的位置縫在藍色往上算大約五公分處的側邊,要剛好卡處肩帶,

最好要將小小兵的肩帶用保麗龍膠黏在主體上,以防滑落。

1.jpg

背心肩帶,直接在背心正面中心點起勾九針,然後來回勾短針,先勾9段,另一邊也是。

然後在上方的正中央各縫一個鈕釦。之後從背心背面中心點起針一樣勾九針,

然後來回勾長針,總共勾22段,另一邊也是。這樣不管在長針的那個地方都可以釦上鈕釦了。

 

在來只要在背心頂的中間處加上幾根黑色毛線當頭髮,以及縫上嘴巴就完成囉~

 

明年萬聖節時不妨試勾一件給寶貝吧!

同學們會很新奇的一直玩小小兵的手唷~噸時間你的寶貝就成了人氣王了,呵呵。

 

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囉~~

最後,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多多幫忙按個讚!或分享出去~

你們的讚就是我分享文章的動力哦~~

另外也歡迎你們加入我的粉絲團~

就是愛NI 寶寶手創館

 

Bye~

arrow
arrow

    selena7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