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想必所有父母心中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得到市模範生的獎吧!其實我也很希望,但是從不奢望,因為我知道我的小孩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孩,天真,開心,沒有什麼過人之處,他就是"孩子",我不會刻意的去逼他的功課,他常常給我考個六十幾分回來,我也是唸唸他,說他下次不要在粗心,都是錯一些小地方就被扣分不是很可惜嗎?但他還是一樣可以把題目的數字43寫成48天兵的很,老師說希望小朋友們多閱讀一些可以幫助理解能力的讀物,因為108課綱的關係,但他還是只會看一些漫畫,其實對我來說我都接受,因為他就是他,不是我想把他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他就會變成那樣只要他本性不壞,願意學習,不管是什麼方式我都可以接受。

  今年十月的某天下午,突然在班上溝通用的程式中收到老師的文章,告知所有家長,此次模範生推舉的結果,對了,現在的模範生都是由班上同學推舉的,跟我們那個年代不同了,所以邦被同學推舉成為了市模範生,我看到後哭了出來,說不高興是假的,我開心得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。

  當天放學邦回到家卻一點笑容也沒有,還直接告訴我說,他不想當模範生,可不可以不要當?我心裡一頭霧水,為什麼他跟別人的反應都不一樣?自從那天起,他就像變了個人,講不聽,功課也不想學,教他什麼他都說沒差,連絡本一天到晚被老師罰寫東西,他愈是這樣,爸爸就愈生氣,所以那段日子家裡總是烏煙瘴氣,彼此都好像仇人一樣

    最後我受不了了,我決定打電話跟老師溝通一下,看看邦最近在學校的狀況,果然不出我所料,老師說他呈現一個不想學東西的狀態,上課一直跟後面的人講話,老師說什麼他就反對,應嘴,而且很容易分心,重點老師也提到了,邦跟她說,他不想當模範生的事。我足足跟老師聊了三十分鐘才掛了電話,感謝老師願意跟我聊這麼久。

  好啦!我處女座的理性分析能力又來了,所以我當晩就先跟老公討論,先改變我們的教育態度,邦的態度在差,我們也要好好的教,不要加任何傷人的情緒字眼在裡面,很高興老公非常的配合我,他變得超級溫柔,哈,大約實行了一週左右,感覺我認識的那個邦開始回來了,就是那個再怎麼唸他,他都還是笑笑的天兵樣,不會不想學習,也不是自我放棄的狀態了。

  過了一陣子,某天全家一樣一起吃晚餐時,他自己聊起在學校發生的事,他說:今天班上有一個全班功課最好的同學,在老師上數學課時看課外讀物,老師請他收起來,他居然說他都會了,為什麼不能看自己的書?老師非常的生氣,請他收起來,他居然把小說收起來然後拿自然課本出來看!就是不想上課。接著我就問他說,那你覺得這樣好嗎?他回答我說,當然不好,老師很可憐耶,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。當然我借此機會也順便教育一番,而後他接著跟我說,那位同學在他當上市模範生的當天就跑去跟他說,為什麼我功課比你好,不是我當模範生。啊哈,賓果啦,原來是這樣呀因為同學的一句話就讓他產生了自卑感。但是兒啊,你也太容易受影響了吧,這麼輕易就把你打倒了,不過後來想想,這樣的過程對他也是好的,因為以後會遇到更多這樣的人這樣的事,而我們要學習的就是如何不受人影響,對吧!

  歷經了這麼長,還好兒子回來了,哈,12月16日也拿到了獎牌,雖然當天他又做了一件讓我生氣的事,就是去向那個同學有點像在炫耀的意味,我又唸了他一番,唉!但這次的事我也學到了許多。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,覺得孩子花錢又不聽話,當然有時我也會有負面情緒,也會這樣覺得,但是我不可否認的,在跟孩子的相處上我也學到了許多以前不懂的事。以前我跟我先生的爸媽都在賺錢,常不在家,所以我們都是阿嬤辛苦帶大的。我阿嬤每天一打六,超級辛苦,所以就算我有什麼事情我也不太敢跟她說,主要也是怕她傷心。現在自己有小孩了,很多做人處事也在慢慢修改,一邊教他我也一邊思考改正及學習,感覺自己年輕時做錯了許多事……

  前幾天有個人問我,會不會後悔變成黃臉婆,而妳的同學光鮮亮麗的?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,說不羨慕她們是假的,但是我不會後悔,我很感謝老天爺給我的二個小孩,因為他們我也學到了許多事情,我開始懂得為自己而活,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市模範生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ena7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